吉大预备役

苍兰诀|菩提偈(16)

  《苍兰诀》乙女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cp:长珩 容昊 巽风 觞阙


(看个苍兰诀看出恋与制作人感)


大强属于小兰花(+了大强怕其他人打不过他 大强好霸总 )


ooc预警 不适请避雷❗️❗️❗️


  ——————————————————

  听着小兰花跟我抱怨了东方青苍足足有半个时辰,我算明白了。

  救了她。

  但未经允许私自查看她的真身。

  跟着她到司命殿赖着不走。

  把命薄弄坏了。

  害她把药弄丢了。

  说她给他下了息兰圣印,她就是司命殿一个普通的兰花草,怎么会嘛!

  还害她没见到长珩仙君!

  小兰花说及此哭的更厉害了。

  东方青苍的眼泪流得也更多了。

  我不懂,且大受震撼。

  “你要的是这个吧!”东方青苍拿出一个药瓶。

  小兰花“嘎”的一下止住哭声,惊喜地叫道,“浔木兰铃丹!”

  她上前去抢,东方青苍却躲开。

  “你给我!你给我!”东方青苍个子高,举起手来小兰花怎么也够不到。

  “修好命薄就给你。”东方青苍提出来条件,小兰花想了想,为了药同意了。

  我还有点懵,命薄?东方青苍干嘛这么在意一个命薄?“什么命薄?”

  “是个无名命薄,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小兰花摇摇头。

  无名命薄?

  “你去修吧,我跟他说点事情。”

  小兰花看看东方青苍,又看看我,最后对着东方青苍警告,“你不许欺负玥玥!”就跑去修命薄了。

  小兰花刚走,东方青苍就手上燃起业火想继续跟我打。

  “不打不打,我问你,那个命薄是谁的啊,要你这么上心?”我躺在草地上。

  “本座凭什么告诉你!”

  “不告诉行啊,我叫小兰花别修了,那个药我再给她买就是了。”说着我就起身要走。

  “站住,本座允许你走了吗!”

  “啧,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磨叽。”花房里还有花草精灵,我不敢直接叫他月尊。

  “赤地女子的。”

  我弹坐起来,“先战神不是牺牲了吗?”

  “保留了一丝元神,在凡间历劫。”

  “水云天不会不知道。”

  “水云天这帮伪君子,还能有什么实话?”东方青苍冷哼道。

  我看着天空,脑中一团乱麻,赤地女子跟我阿娘和小姨,三人是好姐妹,按辈分讲,我应该叫“姨姨”,阿娘跟我说,原本,三人商量好了,以后若是有了孩子,必会让孩子拜赤地女子为师,可直到我出生,赤地女子已经牺牲一万多年了……她见过我阿娘大婚的模样,整个水云天只有她和我小姨见过,却没见到我的模样,也没能成为我的师傅。

  若一切不曾发生,或许我现在该叫赤地女子师傅,该叫阿昊师兄,阿娘和小姨也不会一想起这件事就掩面哭泣至今有三万年,阿昊也不会日日夜夜思念他的师父……

  我曾见过她的画像,是个美若天仙,英气逼人的女子,阿娘说,“赤地是我见过最坚韧的女子。”小姨说,“这世间不会再有第二个赤地了。”

  既然是赤地女子的命薄,东方青苍上心也不奇怪,他还要解封他的十万将士。


  我躺在地上不动,东方青苍自觉无趣也出去了。

  ——————————————————

  知道东方青苍身上有小兰花下的息兰圣印,我虽奇怪小兰花怎么会息兰圣印,但东方青苍动不了小兰花,我也就安心回到了蘅玉宫。

  “阿昊!阿昊!”我跑进庭院里……又碰到了长珩!

  “长珩仙君?”怎么哪都能碰到他呀?

  “长珩来陪我喝酒的,怎么了?”容昊牵着我坐在他旁边。

  “哦,过两天陪我去海市一趟。”我拿起桌上的水果“咔嚓”啃了一口,“嗯嗯嗯!好甜啊,好吃。”

  容昊喝酒的动作一顿,“去海市?好吃多吃点。”说着把果盘往我这边移了移。

  “我给你做了套衣服,到了日子陪我去拿呀,不然你总说我撒手没。”

  容昊一听,顿时眉开眼笑,“衣服?好啊,陪你去拿,不过……”容昊凑近我,“你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的衣服?到时候不会买小了吧?”

  我眨巴眨巴眼睛,上下扫了一眼他的身形,还上手比了比,“差不多,反正不会小,大了我自己再给你改改就好了。”

  长珩觉得他再也不想以跟容昊喝酒的名义见翎玥了每次都能让他心梗!可是不以这个名义,他又见不到……苦恼。

  “翎玥仙子。”长珩叫我。

  “嗯?”

  “那天与你一同掉入昊天塔的仙子,如何了?若是逃了出来,长珩想当面道谢,若是……长珩必定为这位仙子立碑祭奠,已报相救之情。”长珩这几日越想心里越不踏实,翎玥虽出来了,可那名小仙子至今杳无音讯。

  “嗯……”我想了想,小兰花应该是不想让长珩知道的,况且如果让云中君知道了那是小兰花……昊天塔异动云中君没找上我,是因为我有小姨罩着,可司命姐姐现下不在水云天,没人能罩着她……

  但我依旧想让长珩知道,让长珩知道小兰花喜欢他,让小兰花的喜欢不要永远被隐藏,我不想到最后长珩都不知道救他的是谁。

  “救你的人是小兰花,不过你也别去谢她了,被你兄君知道……唉,你就当那个小仙女命丧昊天塔了。”小兰花,姐妹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这事儿只要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阿昊也知就好了。”我看了看在旁边“吃瓜”的容昊。

  “你们怎么去昊天塔了?”容昊问。他一直想不明白,明明已经告诉过我不要靠近昊天塔了,我却依旧把自己搞得一身伤。

  “我们在漱玉林里玩儿,无意间走到那的,正好看见那个不知名的……蓝色的光?反正就这么阴差阳错呗。”我耸耸肩。

  长珩心下了然,便也不再问于此事,还好两位仙子都没什么事,不然他会愧疚自责一辈子。

  ———————————————————

  前两天看小地瓜的时候,看到一个帖子就那位帖主说她觉得长珩也很虚伪,因为小兰花为救他掉入昊天塔,他什么也没做,只跟容昊抱怨云中君的薄情寡义,她觉得长珩至少应该给人家立个碑,或者去昊天塔里看下,因为容昊后面就进过昊天塔。

  所以很多人说编剧给长珩这个形象不够饱满,毕竟原著里都没有我们小鹿仙君(哭)。

  可是我觉得,小鹿他就是被天规束缚的人,云中君说不救,是命令,他便不会违抗,因为小鹿仙君前期就是恪守天规的啊,他被所谓的天规和云中君压地死死的。

  还有人说因为小鹿什么也没做便觉得虚伪那是道德绑架。也没那么严重吧,如果真要深究确实小鹿做得有些欠妥。

  所以我就加了一个小鹿关心小兰花的情节啦😄我们小鹿仙君才不是虚假伪善的人呢,编剧没写那就我来补吧!

  还有呢,就是之前看编剧说长珩到最后都不知道是小兰花救了他,我当时看到真的好伤心啊,他喜欢小兰花那么久,如果这个事情不知道真的好虐心啊😱

  既然我的文里,长珩喜欢的是咱女鹅,他和小兰花的姻缘线也要断,那就填补这个遗憾吧!也算是我们同人给正主填补一个小遗憾,长珩你好可怜啊(大哭)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