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预备役

苍兰诀|菩提偈(15)

  《苍兰诀》乙女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cp:长珩 容昊 巽风 觞阙


(看个苍兰诀看出恋与制作人感)


大强属于小兰花(+了大强怕其他人打不过他 大强好霸总 )


ooc预警 不适请避雷❗️❗️❗️


  ——————————————————

  “主上将海市托付于我,我却有负主上信任,让人夺走命薄,属下该死。”蝶衣跪在容昊面前。

  “你的确该死,不过死对你来说未免太容易了些,那命薄是所有计划的关键,命薄一日不归,你连死的资格都没有,更何况……”容昊冷冷的看着蝶衣,眼里闪着危险的光,“小玥儿受了祟气侵害,她若有什么三长两短,就拿你给她陪葬!”

  翎玥进退两难的时候,祟气侵体,使用灵力抵挡又使伤口复发,雪上加霜,如今昏迷不醒,被容昊安置在他房内。想起小姑娘苍白而毫无血色的脸蛋,容昊心被针扎般的疼。

  幸运的是,侵体的祟气不多,容昊将祟气抽了去,暂时无碍。

  “属下无能!”

  “你可搞清楚大闹海市的神秘男子是谁?”

  “三界法力高强者,无论是谁,属下都能认得,可他法力深不可测,属下也不知是何来头。”

  容昊一个闪身凑近蝶衣,蝶衣吓得倒吸一口凉气,“你是觉得我很有时间听你讲这些废话吗!”

  蝶衣不敢看容昊,低着头恐惧得发抖,“不过主上,命薄还是有迹可循。”

  “说。”

  “偷走命薄的是水云天的人!”

  容昊若有所思,转头看着翎玥的脸庞,水云天的人?

  能破他的禁制,看来不简单,那个司命殿的兰花仙子,怎么不见了踪影?

  ——————————————————

  我悠悠转醒,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蘅玉宫,手正被人握着,一看,是容昊。

  容昊正一手握着我的手,一手拿着本书看。

  他看得认真,从窗户进来的阳光洒在他侧脸上,无法形容的美。

  容昊是好看的,修为也高,位列仙君,人又洒脱随性,水云天也有不少仙女钟情于他,只是他这人孤高清冷,总是跟人客套客套,只有我和长珩两个朋友,于是那些仙女也不敢靠近他。

  “醒了?怎么样,有没有哪不舒服?”容昊见我醒了,赶忙放下手中的书,为我倒了杯水,把我揽在怀里喂我水。

  我的确也口渴的很,一口气喝了整整一杯的水。

  “我睡多久了?”

  “三天两晚,上次昏迷才一个时辰你就醒了,以后我可不能撒手了,你这是撒手没啊,兰花仙子带我去海市找你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我又多紧张。”容昊一副“老后悔了”的表情。

  “她带你去找我?”

  “是啊,不然你怎么被我带回来啊,人家兰花仙子慌慌张张地跑来找我,说你被海市的人带走了,她怕你有危险,来找我去救你。给我吓得呀,两个人去一个人跑回来说叫我去救人,你往后不能这么胡闹了啊,知道没?”

  我点点头,并不打算把海市祟气的事说出去,阿昊本就一介散仙,跟他说了反倒叫他忧心,左右这祟气来不了水云天就行。

  ——————————————————

  “长珩仙君?”我走进司命殿,意外地碰见从里面出来的长珩。

  “翎玥仙子……”长珩看见我,想起那天菩提树下的事,不禁一模红霞爬上耳尖,然后看我的身体状况不大对,又严肃起来,“仙子伤势怎么不曾见好反加重了,脸色如此苍白?”

  “哦,没事……这不是不愿意喝药嘛……”我心虚地挠挠头。

  “良药苦口利于病,仙子伤重,按时服药才能康复,仙子还是要以身体为重才是。”

  “嗯嗯!”我朝长珩身后看去,小兰花竟然没有跑出来接我?“仙君来这司命殿所谓何事?小兰花不在吗?”

  “兰花仙子在闭关修炼。前些天罪仙逃逸,我下令巡察水云天 ,可天兵粗心,遗漏了司命殿,我便来看看可有什么异常。”顺便来看看你会不会在这司命殿。

  我冷哼道,“我看未必是遗漏,恐怕是根本忘了小兰花这号人,以为司命殿久无人居住吧。”

  长珩垂眸抿唇,变相承认了我的话,“仙子放心,长珩日后必会严格管教手下天兵,不会再犯。”

  我拿出那根胡灵木簪子递给他,“我前两天跟小兰花去了海市,看见这个簪子,老板说这是胡灵木制成的,辟邪护灵。仙君若是不嫌弃……”

  “怎会嫌弃!”长珩连忙将那簪子接过来。

  这是她第一次送他东西。

  往前见到他都得绕道走,如今可算是搭上了话,也能拥有她送的东西了。

  只不过……她会明白送男子簪子的寓意吗?

  翎玥的神情,恐怕是不知道的。

  长珩既兴奋又有些失落。

  他是知道胡灵木的,长自冥界南疆的一种灵木,生长周期极长,来之不易。

  “长珩谢过仙子。”

  “不用不用,你是阿昊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咱也算个过命的交情。啊,还有啊,”我拿出一串手串,“麻烦仙君把这个手串给君上,替我谢谢他的药。”

  这个手串是用我真身结出的菩提子做成的手串,虽然我不怎么喜欢云中君,但是该说不说人家送药给我了,我多少也得谢谢人家不是?

  好歹我这颗菩提树也是开了灵泽的,结出的菩提子也能起到不错的静心效果,还能起到一点点增长修为的作用。

  “长珩定会带到。”

  告别了长珩,我打开小兰花的房门,“小兰花我来啦!”

  没人?不是在闭关修炼吗?

  我四处在司命殿寻找,碰见了慌慌张张跑出花房的爬山虎。

  “翎玥仙子!?你怎么来了?小兰花不是说你在蘅玉宫养伤吗?”爬山虎看到我很惊讶,还小心地朝花房的方向看了一眼。

  “刚刚来看到长珩仙君了,他说小兰花正在闭关修炼,人嘞?”我朝花房看一眼,爬山虎却连忙挡住我的视线。

  “她……她……”爬山虎支支吾吾地,眼睛也不断乱瞟,不敢看我。

  “翎玥仙子还是回去吧!”爬山虎不敢让我去花房,那个罪仙法力高强,我肯定打不过他的!

  我皱眉,越过爬山虎往花房跑。

  “诶诶!翎玥仙子!”爬山虎想拦我已经来不及了。

  “你怎么在这儿!”一进花房就看到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人——东方青苍。

  “是你!”东方青苍眼中燃起熊熊烈火,手心施展业火朝我打来。

  焯这人有病吧 !

  等下,好像我在昊天塔打了他是吧……

  是吧……吧……

  我拿冥火给他打了回去,“你神识把我打伤了我打你几下不过分吧!总不能让我白挨打不还手啊!”

  东方青苍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居然有人可以打过他的业火!还是随手一挥的那种!

  这个女人,不简单。回头让觞阙查查她使出的红黑色火焰是什么。东方青苍想。

  “哇呜呜!玥玥!”小兰花哭着抱住我。

  “不准哭!”东方青苍斥责道。

  我抬头看他,哭的是小兰花,这人跟着流什么眼泪?

  ——————————————————

  容昊:媳妇儿撒手没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苦恼)

  长珩:虽然手帕丢了,但是得了个簪子,收起来收起来。(美滋滋)四舍五入就当定情信物了,不管,玥儿就是喜欢我!(大声)

  小兰花:呜呜玥玥这个罪仙他欺负我!(哇哇大哭)

  东方青苍:到底是什么东西可以比我的业火厉害!本座不服!(气鼓鼓)

  翎玥:(此处省略一万句脏话)东方青苍你怎么一言不合就要打人啊,干什么显摆你业火很厉害嘛!甜腻腻的这几天老娘解的封印次数比我过去两千年的次数还要多!哪天被水云天的人发现了我就第一个提刀跑去苍盐海啊!封印这东西是我想解就解想封就封的嘛费我灵力啊知不知道!东方青苍我丢哩**!(眼冒火)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