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预备役

苍兰诀|菩提偈(10)

  《苍兰诀》乙女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cp:长珩 容昊 巽风 殇阙


(看个苍兰诀看出恋与制作人感)


大强属于小兰花(+了大强怕其他人打不过他 大强好霸总 )


ooc预警 不适请避雷❗️❗️❗️


  ——————————————————

  云中水阁天台

  “禀告兄君,方才两名趁机逃脱的罪仙已被押回昊天塔,其余在押罪仙,长珩正一一过数,并分配玉京守卫向各处巡察。”

  “昊天阵如何?”

  “完好无损。”

  云中君心下思虑,“那翎玥如何?”

  “翎玥仙子死里逃生,现下被容昊带回蘅玉宫由医仙治疗。只是……另一位仙子杳无音讯。”

  “昊天阵底下关押着罪仙和月族,那翎玥能死里逃生已是幸运至极,扰乱封印是大罪……”云中君停顿了下,长珩心头一紧。

  “兄君!翎玥仙子是为了救长珩才迫不得已扰乱封印,并非有意!”

  云中君看了一眼长珩,意味不明,“念在救战神有功,本君不予追究,既是因救战神而掉入昊天塔,如今死里逃生,让医仙好好看看,送些珍稀灵药去蘅玉宫,叫容昊好生照料着。”

  长珩心下一喜,面上不闲,语气却也轻松了些,“是。”

  “去吧。”

  可等他走了两步,一摸胸口,那熟悉的触感已然不见,他小声惊呼,“手帕……”,便快步离开天台。

  丝毫未发现身后云中君的眼神晦暗不明……

  长珩返回漱玉林,在走过的地方仔细寻找,却是一无所获,心中懊恼。

  让她丢了半条命,如今又弄丢她的物什……

  ——————————————————

  “长珩仙君。”蘅玉宫的仙侍云泽是蘅玉宫唯一的仙侍。

  自赤地女子牺牲后,容昊隔三差五才回一次水云天,也只是因为四处征战的长珩回来了而已,于是容昊遣散了蘅玉宫的仙侍,直到两千年前,司缘仙君带回来一棵菩提,那菩提化形后居然与独来独往的容昊成了密友,容昊居然也不常去云梦泽了,总是跟菩提树化成的翎玥待在一块儿,久而久之,容昊待在蘅玉宫的时间也逐渐变长,便把原先在蘅玉宫任职的云泽召了回来。

  这事儿当时在水云天也激起了不小的水花,流连云梦泽的容昊仙君居然为了一个小树精改了性子!

  “仙君在房里,长珩仙君稍等片刻,云泽这就去通报。”

  长珩在庭院中看见了一棵菩提树,未开灵智,全依靠人的照养。

  如今长得枝繁叶茂,便能看出主人花了不少的心思。

  树下放着一个石桌,几个石椅,菩提树的枝叶挡住了上方的阳光,倒成了个乘凉的好地方,此时石桌上正放着煎药用的器具与一包包的药材。药壶内的药汤正咕嘟咕嘟冒着泡。

  容昊从屋内走出来,他轻手轻脚地关上门,好似怕发出一丝声响就能要了他的命。

  远离了屋子,容昊才敢出声,可声音也是小声小声的,“来看小玥儿的?睡下了,我好不容易才把手抽出来,小点声别把她吵醒了。”

  长珩听闻也乖巧的放小音量,“如何?”

  “唉,内伤,伤得不轻,得养好些时日,小玥儿不敢回姻缘司,怕司缘仙君瞧见了伤心,再把她数落一顿,这些时日要住我宫里了,不过也好,姻缘司没个仙侍,司缘仙君又有工作在身,我一介散仙,加上云泽,照顾着也周到。”容昊摇头叹气。

  长珩听闻眉头皱起,心中的自责愧疚更加强烈,“这是兄君让我给翎玥仙子的灵药,还有我从涌泉宫带来的,对治内伤都极为有效。”

  容昊结果长珩手中的一堆珍稀灵药,“你兄君居然也送药来?没要罚小玥儿?扰乱封印可是大罪。”他冷笑一声,语气中带着些讽刺。

  “兄君说念及翎玥仙子救战神有功,将功抵过,不计过错,让翎玥仙子好生修养。”

  容昊听闻冷哼,“哼,算他有点良心。”

  他拉着长珩在石桌前坐下,拿着扇子给药炉扇风控制火候。

  “你这菩提,长得不错。只可惜不具灵智”长珩抬头看着菩提繁茂的枝叶。

  “小玥儿觉得庭院里种棵树好乘凉,拿她真身结的种子放这儿种着,还真长得不错。”容昊眼神眷恋地朝禁闭的房门看了眼,“这树要真有了灵智,难不成该叫小玥儿的孩子?”他开玩笑道。

  长珩心中不免有些羡慕容昊,容昊不受外界事物所困,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他婚约加身,身为战神四处征战,一言一行都要遵循天规不得有误。

  翎玥可以与容昊相谈甚欢,甚至在水云天都有传闻容昊与翎玥将来一定会成为羡煞旁人都一对儿。

  对他却避之不及,有他的地方,一定不会有翎玥。

  ——————————————————

  我睡得极好,大约是因为在容昊宫里,我觉得有安全感,又大约是因为屋内燃烧的安神香让人神经放松,昏昏欲睡。

  我环绕四周却没发现容昊的身影,我突然有些没由来的心慌,顾不上身上的疼痛慌张地翻身下床。

  我推开门,容昊正与长珩坐在庭院下的菩提树下相谈,两个大男人正紧张的盯着面前的药炉。

  容昊听到开门的声音,一转头看见翎玥正站在门口,“小玥……”儿。

  一朵盛放的牡丹撞进他怀里,他愣了下,怀里的人儿紧紧抱着他,从他的角度看,只能看到一个圆圆的头顶。

  “好啦,怎么啦……”容昊摸摸我的头,发现我没穿鞋,就这样光着脚,踩在冰冷的石砖上,“怎么不穿鞋!”

  他拉着我让我坐在石椅上,叫云泽去打盆温水,自己跑回房间把我的鞋子袜子拿来,接着将白帕子放在温水里浸湿,抬起我的脚细致地擦拭,一下一下,他蹲在我身前,我只能看到他的头顶和发饰。

  我眨巴眨巴眼睛,坏心思乍起,摆弄起他的发饰。

  “别闹。”他没抬头,只是叫我别闹,还轻轻打了一下我的脚背。

  我变本加厉,直接将他的发饰拿下来,他扎好的头发散落下来,我又伸手在他头顶胡乱摸几下,他梳得好好的头发就这样被我弄炸毛,我见此笑着,一转头发现长珩用一种令人难懂的眼神看着我和容昊,我瞬间笑不出来了,尴尬地看着前面药炉燃着的火苗。

  ——————————————————

  长珩:你们两个可不可以看看我!

  

  

  创作不易,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或者评论一个支持下吧~


  越多人支持越有写下去的动力呀😍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