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预备役

苍兰诀|菩提偈(12)

  《苍兰诀》乙女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cp:长珩 容昊 巽风 觞阙


(看个苍兰诀看出恋与制作人感)


大强属于小兰花(+了大强怕其他人打不过他 大强好霸总 )


ooc预警 不适请避雷❗️❗️❗️


  ——————————————————

  “云泽,让你家仙君想都别想!我!是!不会!喝这个!药!的!”自从上次容昊和长珩合起伙来逼我喝药,容昊每次来送药都会被我连人带药一起“丢”出去。

  长珩嘛,反正他又不住蘅玉宫,每次他来我都闭门谢客就是了,要不是容昊,长珩那样的人才不会像那天如此呢!

  容昊就是大坏蛋!表面纯良无害风流倜傥,实际上一肚子坏水!

  容昊见他每次送药会被丢出来,便只好让云泽去送,结果云泽刚进去,他摇头叹息的功夫,一转头又发现云泽端着药一脸懵逼地站在他身后。

  这还用想吗,被小姑娘用灵力赶出来了呗,容昊更郁闷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他开始后悔那天与长珩“团伙作案”。

  “仙子,您都好多天不喝药了,这样下去,伤何时才能好。”云泽劝说着我,为了喝药这事儿,仙君已经好几天都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了,“司命殿的兰花仙子来了,就在茶室,仙……”

  “云泽我回来再喝药!”云泽还没说完,我便欢天喜地地跑了出去。

  “诶诶,仙子!”云泽看着如风一般跑出去的我,“……仙君也在啊……”

  他看看手里端着的药,想了想他家仙君熬的另一碗药……翎玥仙子,是你不听我把话说完的。

  云泽无奈地摇摇头,也跟着去了茶室。

  “小兰花!”

  “玥玥!”小兰花看到我,立马向我跑来,拉着我的手,“玥玥你怎么样?好点了没?”

  “好多了,你看我现在,不是活蹦乱跳的嘛。”我拍拍小兰花的手背,叫她安心。

  “容昊仙君说你不好好喝药,都好几天了,不喝药怎么能好!”小兰花教训我道。

  我向容昊看去,后者正如无其事地喝着茶,好似刚刚这个告密者另有其人般。

  感受到我的目光,那人甚至还抬头对我一笑。

  欠,真是欠。

  “别听他瞎说,”我瞪了容昊一眼,又拉着小兰花坐下,“我好着呢,最近快仙考了,你准备得怎么样?”

  小兰花一听,顿时垂头丧气起来,“玥玥,我的仙根受损得太严重了,我想去海市!”

  “海市?”

  小兰花点点头,“嗯嗯!结黎的店新进了一种药,说是对仙根修复很有作用!”

  “你都吃了多少药花了多少灵石了,有用嘛。”我无奈叹气,这些年小兰花没少去海市买药,没少花钱,没少吃药,又没少吃错药。要是我跟她去,认识些符合她体质的药,她便能少花点冤枉钱,要是我不跟去,说不准等第二天我去司命殿就能看到一个蔫儿吧唧的小兰花。

  小兰花瘪瘪嘴,嘟囔着“可是……总比不去尝试好吧,万一……真有用呢?”

  “那好吧,我陪你去。”

  “不行。”一直默默听着的容昊突然出声,对我进行反驳。

  他还不如不说话。

  生气.JPG

  “为什么!海市又不会有危险!”我不满地看着他。

  都圈在蘅玉宫里好几天了!这个门我一定要出!

  “你伤未好,身子虚弱着呢,我怎么放心你去。”

  “我现在能跑能跳,好着呢!”

  “玥玥,你别跟着我去了,我一个人可以的,你好好养伤才是最最重要的呀!”小兰花也跟着容昊劝我。

  “不行,你忘了之前你吃错药有多难受啦?你忘了你没我在身边花了多少冤枉钱啦?”我弹了小兰花一个脑瓜崩,“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

  小兰花捂着额头,想反驳我,一想,的确,我比她大,甚至她化形也少不了我的照顾,如此,她的确是“小孩子”,更何况她才化形1500年。

  而翎玥呢,虽说只化形了2000年,可那只是在水云天的两千年,司缘仙君说她在云梦泽第一次见到翎玥的时候,她便已经是个化形万年的古树,只可惜没有什么灵力,司缘仙君觉着可惜,便把她带来水云天滋养。

  思此,小兰花只好乖乖闭上嘴巴,听着我和容昊“博弈”。

  “阿昊,我真的没事儿了,你看我现在活蹦乱跳的,只不过用不了灵力嘛,那到海市,也不用灵力呀。”我摇着容昊的手臂,对他小撒了一个娇,我知道他最受不了我这般了,“你就让我去嘛~好不好~阿昊~”

  容昊试图挣扎,可内心早就软得一塌糊涂,哪里给他机会说出拒绝的话?

  “唉,真拿你没办法。”容昊看着我摇头叹息,嘴角却不曾小了弧度,他拿起旁边放着的药递给我,“给,把这药喝了,我就答应你。”

  我半信半疑,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可不敢保证这次容昊会不会“耍花招”,“真的?”

  容昊看出我心中所想,笑道,“真的,这次……不,是以后,都不会逼你喝药了,你要乖一点,好好喝药养伤,身子才能好起来。”

  容昊温柔地哄着我,我突然觉得……

  这家伙不会把我当女儿养了吧!?

  我把你当知己,你把我当女儿!?

  “容昊。”我突然正色起来。

  容昊见我突然严肃起来叫了他名字,不禁有些慌,自从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己——当然是翎玥把他当知己,至于他嘛……只有他自己知道——翎玥从未叫过他的名字,都是阿昊阿昊的叫,他听着着实开心便一直让她这么叫。

  “怎么了?”他紧张地问。

  “容昊,虽然你的确比我大了两万多岁,但是……但是……”小姑娘欲言又止,容昊还以为是小姑娘嫌弃自己年纪大呢,可接着小姑娘的话让他连敲开她脑壳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的心都有了,“但是我把你当知己,你怎么能把我当女儿呢!”

  我看见容昊的上扬的嘴角僵硬了下,表情有些无语。

  “你……我也不想要你这便宜女儿,快把药喝了,喝完才能跟兰花仙子去海市。”容昊无奈扶额,这丫头一天天都在想什么!难道他表现得不够明显吗?她居然……

  我一听,连忙接过药碗一饮而尽。

  “好苦……”我被苦地五官都扭曲在一起,下一秒嘴里就被塞了什么酸酸甜甜的东西。

  冰糖梅子!

  我睁开眼,发现容昊正含笑看着我,“这下好多了吧。”

  原来是容昊知道我怕苦,便去云梦泽买了冰糖梅子给我,一次容昊从云梦泽回来,给我带了这个冰糖梅子,我一“尝”倾心,他知道我喜欢,便常去云梦泽买给我,云梦泽路途遥远,可他依旧会为了让我开心而专程跑一趟就为了买我喜欢的吃的东西,冰糖梅子,冰糖葫芦,糖人儿……总之是各种水云天没有的好吃的。

  “嗯!”我嚼着梅子两眼放光,“阿昊真好!那我和小兰花走啦!”

  容昊笑着点点头,我刚要起身,他又赶忙拉住我,塞给我一个钱袋,“拿着,有什么想买的就买。”

  我掂量着手里的钱袋,沉甸甸的,里面数额不小啊,我也没跟他客气,毕竟海市的东西的确贵,而且他是仙君,我是个普普通通在姻缘司干活的小仙女,他的俸禄不知比我高多少,这点灵石对他来说还真不算什么,再说我跟他之间,若客气,就生分了。

  “谢谢阿昊!等我回来哦!”我拉着小兰花跑出去。

  容昊看着我欢快的背影,宠溺地笑着,可下一秒,他眉头皱了下,虽说他是海市主,可海市鱼龙混杂,还是小心为妙,更何况如今翎玥受伤,使不出灵力呢。

  ——————————————————

  要开学了大家有作业的写完作业了咩

  突然发现之前打觞阙都打错了,呜呜龙龙我对不起你(哭)

  

  

  创作不易,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或者评论一个支持下吧~


  越多人支持越有写下去的动力呀😍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